吃粮更香

cp杂食,冷cp专吃户

【周叶】周叶短篇一发完,温馨向小短文

叶修站在墓碑前叼着烟望着天,吞云吐雾里咬着字,奇怪的是每个字都还咬得挺清楚。

“诶沐秋我又来看你了,跟你说,哥有伴了,特别帅,特别厉害,双枪使得那叫一个酷炫暴力,我说就算你在,都不一定打得过他。”

不到扫墓时节,墓园里空空荡荡,叶修一个人站在墓碑前唠嗑,也不嫌冷清不嫌烦。

“他的名字叫周泽楷,你没见过,是个后辈,不对也许你们见过,毕竟他惦记哥老久了,据他自己说,第一次见到我,叶秋这个名头都还没闯出去,他也就十一岁,十一岁哟,小孩儿早熟得。当然他自己说不了多少,小周什么都好,就是话少,不过这点我也喜欢,要像黄少天那样,我得烦死。”

“很久没来看你了,有的事没跟你说。一叶之秋的名角不再属于我,人都是会变的啊沐秋,陶轩忘了初心,不过你放心,哥还记着,你看,千机伞被我捣鼓出来了,厉害吧。”

叶修晃了晃手中的伞,从最开始的简单骨架变得锐利丰满,千机伞承载了太多的梦想,叶修伞尖抵着地板,语言听不出任何起伏,平静如波,仿佛他真的只是在诉说一个故事,故事的主角还不是自己,那些伤痛折磨仿佛都与他无关。

“我不恨陶轩,你也知道哥懒,懒得去恨,不过嘉世也真是打了鸡血,曾经一段时间我都差点以为嘉世变成霸图了,追杀我的那个劲哦,什么仇什么怨,啧啧。不过哥福大命大他们没辙哈哈。”叶修顿了顿,“虽然有点矫情,不过幸好那时候小周在哥身边,有个人并肩真挺好的。”

“旧嘉世没了,不过你放心,嘉世不会倒,小邱非还在呢,哥哪儿也不去,自己拉扯了个团——兴欣,这名字好啊,兴旺强盛,欣欣向荣,团里都是好孩子,哦,没下限的魏琛和点心大大不算。看哥带着他们打回去,教小朋友做人。”

叶修抽完一根,用手掐灭,吐出口大大的烟雾,“我现在过得很好,沐橙也好,小姑娘越来越漂亮,想追她首先要过哥的关。你以前老笑话我以后铁定没姑娘看得上,诶你说你说话怎么这么准呢,我没姑娘,但帅哥入怀,羡慕不?”

叶修咧嘴笑了笑,伸手把墓碑顶端一片落叶拂去,“我走了,小周还在家等着,兴欣那伙人也还等着,别太想我,少说也得再等个千把年哥才会来找你,我现在可忙了,小周,兴欣,把我时间都占满了。”

“老朋友。”

叶修说了最后三个字,没有说再会或者再来看你,干净利落转身就走,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露出一点微光,叶修走出墓园,不远处树下一个身影让他眯了眯眼。

叶修说,“小周。”

两人同时迈出脚步,越走越近,身姿挺拔的青年对叶修露出一个笑容,叶修觉得就跟那微光似的,淡,却好看得要命。

周泽楷一如既往寡言少语,“前辈,回家。”


评论 ( 2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粮更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