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更香

cp杂食,冷cp专吃户

【锤基】黄昏之后(3)

接原著雷3,有生子注意

本章开始人名用成英文,emm是为了方便之后给他俩的崽起名

----------------

跟Thor在一起战斗的时候,Loki终于找回了法师的感觉,前面是近战加肉盾,Loki就在后面放放法术,搞点破坏——当然是大破坏。

原本他痛恨自己没有阿斯加德其他战士一般有力,自豪又怯于使用自己的法术,当Thor挡在自己身前时,好像又回到了最初最初,他们对于如今的命运一无所知时并肩的样子。

他们足够默契与强大,在灭霸出手以前胜利的号角似乎即将为他们吹响,但是灭霸终于出手以后——Loki在Thor满头血被甩出去时举起了手:“或许我们可以谈谈?”

他抛下了筹码:“宇宙魔方在我这儿,而只有我知道它在哪里。”

灭霸终于把全部的目光留在他身上,Loki心头发紧,但面上露出了那熟悉的、属于邪神的笑,虚伪至极却让人忍不住在这一刻相信他的恭维话,他的银舌头总是能让语言极大程度展现他们的魅力。

“当然,我觉得它属于伟大的人。”

灭霸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哦?”

“您是一个伟大的人。”Loki缓缓说着,他语气不重,但一锤定音。

“我愿意把魔方献给您,当然,这本来就是您的东西,我只是代为保管,如果您不介意,我想您还需要一个聪明的属下,比如我。”

灭霸:“凭你上一次的失败?”

Loki微扬下巴,并不愧疚或者恼怒:“聪明人不会在同样的地方失败两次,而且上一次中庭蝼蚁们的反抗您也看到了,那并非我的个人能力不足,”Loki说着扫视了一眼齐瑞塔人的军队:“实在是某些盟友不够强。”

齐瑞塔人怒目而视,灭霸却道:“还有呢?”

“我对心灵宝石和宇宙魔方有特殊见解,您何必凡事亲力亲为,您只需要在王座上指挥,而我为您冲锋陷阵。”Loki朝他优雅的鞠躬:“我知道,只有追随您才能真正实现我的渴望,只有伟大的您才能赐予我荣光。”

“告诉我你的愿望。”

Loki毫不犹豫道:“征服。”

灭霸笑了起来,他很满意这个说法,他摆手:“来吧,让我看看你有多少价值,但你记着,你没有失败的机会了。”

Loki看上去信心满满:“自然。”

他伸手,看上去要将魔方拿出来,但就在此时,一个身影突然扑了过来猝不及防跟他撞在一起,力道实在过大,两人在撞到地上滑出老远,但Loki不怎么难受——撞飞他的是Thor,而Thor的手臂垫在他身下,把他护得好好的。

鲜血从Thor头上流下来,滑过眼罩,他狠狠的将Loki摁在地上:“不。”他说:“你别想离开我的视线!”

Thor按在他肩上的力道实在过大,Loki试了试,发现挣扎徒劳无用,他在力量上从来比不过Thor,于是他只能弯弯嘴角,露出一个刻薄的笑:“你阻止不了我。”

Loki的银舌能说出世上最甜美的话,也能滚出全宇宙最恶毒的语言,他总是很懂得拿捏人心,你喜欢的,你讨厌的,你的弱点,他总是能准确抓出来。

“我要去寻求力量,你以为我真甘心一直跟你,跟难民们待在一起?别逗了Thor,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只是在等机会,现在机会来了,你跟你的难民们落魄去吧,我不可能一直过着如此愚蠢又狼狈的生活,你——”

“我不够强。”Thor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你是怎样的人。”

Loki顿住,因为Thor宝蓝色的眼里盛满了痛苦与不甘。

“我以为我足够保护你们,可是——”Thor恨恨一拳砸在Loki脸庞,拳头把地上砸出一个坑,Loki却连眼睛都没有眨动,他听着Thor继续道:“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你是个满嘴谎言的小骗子,刚才的话我一句也不信,你也别想离开我,绝不!”

他几乎把这句话吼到自己脸上,感觉真复杂,Loki想,自从在萨卡星电梯里谈话后他就知道,Thor终于肯正视那些自欺欺人的事,终于明白他俩不再是当年宫殿中那两个小屁孩儿,他们是Thor跟Loki,不是从前的Thor和Loki,金发的大个子终于能用现在和未来的眼光看他,而不是沉湎于过去。

Loki还蛮开心的,但同时也不高兴,Thor眼光的转变,意味着他的伪装在Thor面前大概不管用了。

“好吧,那我们说点实话。”

Loki动了动,突然将一把匕首抵上了Thor的脖子,冰凉的刀刃泛着冷意,把Loki的声音吹进他耳朵里。

“如果我是阿斯加德的王,这时候我会献上宇宙魔方,然后带着臣民跑路,离地球远远的。相信我,没了宇宙魔方我们对灭霸来说什么也不是,甚至用不着谈条件,他会放过我们,因为我们在他眼里不值一提,什么也不是。然后找个地方安顿下来,重建王国积攒实力,等这家伙真侵略宇宙那一天再奋起抵抗。”

“你看看现在是什么样子,战士们大多埋葬在阿斯加德,剩下的老弱妇孺,你想让他们上战场?”Loki把匕首往前推了推,冷冷道:“可你才是王,你还在乎中庭,我们都知道灭霸接下来要去哪儿,而你——没法丢下所谓的中庭朋友们不管。”

Thor动了动嘴,他得承认Loki是对的,所以他沉默了。

“瞧瞧,”Loki笑了:“我们的王。”听上去太像是嘲笑。

Thor捏紧了他的肩膀:“Loki……”

Loki却摇了摇头,他轻声,几乎自言自语,声音太轻,连Thor都没能听清:“所以你才是王,而我,是救世主。”

Thor变了,没有人比Loki更清楚他的变化,既然他的哥哥在往前走,他有什么理由原地踏步?那岂不是一辈子都不能超过他,那不行,Loki Odinson绝对比Thor Odinson优秀,他绝不会落后,不是为了什么可笑的事,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他自己,若是有谁从中受到恩惠,那是他Loki的恩赐,他永远是个利己主义者。

“什么?”Thor刚想埋头去听Loki说了什么,就被一股突然的力道猛然击飞,Loki下意识想要抓住他,却在伸手时候生生忍住了,他握着拳头收回手,重新带上笑容看着出手的灭霸。

灭霸:“你看上去需要帮助。”

“哦是的,非常感谢,他实在烦人。”

Loki看也不看Thor被击飞的模样,从地上起来,这次他很顺利的使用魔法取出了宇宙魔方,双手将它呈上:“现在请您取回它。”

跟着魔方一起到灭霸身边的还有Loki,Loki头也不回踏上灭霸的飞船,在舱门关上之前,似乎隐隐传来了Thor的吼声,似乎他们每一次告别的场景都很糟糕,不过这一次起码他知道我想做什么,没有误会,挺好的,Loki低头看了看自己小腹,而且不是一个人,够欣慰了。

TBC

---------------

雷神系列真的是Thor成长史,我很喜欢Loki这个角色,同样很喜欢Thor,虽然漫威在这个系列电影里用轻松或者搞笑的手法将一些本该悲情的画面演绎出来,使痛苦没有那么深沉,但Thor经历的痛真不少了,但他一如既往暖得像个两百斤的大狗子,总之很棒。Thor都成长了,Loki当然也会成长的对吧,不过他俩从来不是一个方式也不会是一个模样,殊途,同归

评论 ( 10 )
热度 ( 104 )

© 吃粮更香 | Powered by LOFTER